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弘扬蒙古马精神】锡盟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牧仁一行到正镶白旗人民法院进行专项督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2-09-01 09:06:55 打印 字号: | |

9月1日上午,锡林郭勒盟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牧仁一行四人到正镶白旗人民法院督查指导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及常态化开展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督导组听取了正镶白旗人民法院关于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以及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模式等方面的具体举措、工作经验和阶段性成效等情况的汇报。会议就各项工作在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找出症结,对症下药。


督导组对我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与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和自治区高院工作要求上来,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期间的宝贵经验和有效手段,做好专项活动的宣传工作,充分利用新媒体渠道,将宣传工作做深做实。二要创新工作机制。强化提升流程节点管理、规范财产处置、监督制约机制建设、执行公开等工作质效,深入学习示范法院建设的先进经验,结合本院实际情况,精心部署谋划,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推动整体工作加速赶超、提质增效。三要做好统筹兼顾。统筹顽瘴痼疾排查整治与执行业务工作,做到双提升、同发展、齐步走。将常态化开展执行领域顽瘴痼疾排查整治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履职尽责之本,记在心里、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新期盼。

正镶白旗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督导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切实将调研指导成果转化为解决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各流程节点困惑的实操指引,促进执行工作提质增效,同时常态化开展执行领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艾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