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院长致辞
院长致辞
正镶白旗人民法院院长 白雅萍
  发布时间:2021-07-05 14:47:18 打印 字号: | |

       尊敬的各位朋友,欢迎进入内蒙古自治区正镶白旗人民法院网站!在此,我谨代表正镶白旗人民法院全体法官和其他工作人员,向关心和支持我们网站及法院工作的所有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正镶白旗历史悠久,汉时为上谷郡北境,唐为单于都护府辖地,辽为西京倒塌岭节度司南境,宋为辽地西境,是察哈尔蒙元文化的发祥地,由历史上著名的察哈尔蒙古八旗正白旗、镶白旗及明安旗、太右旗的一部分合并而成,为锡林郭勒盟十二旗县市之一。

  正镶白旗历史上蕴育了多位历史文化名人,其中有十八世纪杰出的天文学家、数学家、地理测绘学家明安图,著名藏学家、蒙古文学家、历史学家、历法学家罗布生朱力图木,著名文人伊希丹金旺吉拉,当代著名诗人、画家席慕容等。

  近年来,正镶白旗人民法院在旗委、旗人大、旗政府和上级法院的领导、监督、支持和关心下,我们秉承“让人民群众在每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这个理念,不断更新司法观念,深化司法改革,提高队伍素质,加强各项审判和执行工作,落实司法为民要求,为正镶白旗的社会稳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希望各级领导、媒体与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正镶白旗法院网的建设和发展,使之成为展示正镶白旗法院形象的重要平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的重要阵地,各族人民群众了解法院工作的重要窗口。

       欢迎您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责任编辑:苏日塔拉图